福清:市人大代表视察气象工作 听取市政府关于气象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1-02-26 09:15    【字号:  

 2月23日,福清市人大常委副主任蔡和斌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福清气象工作。视察组实地察看了福清国家气象观测站和福清高由禧气象科普基地,详细了解气象事业发展、气象台站建设、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气象服务和气象科普宣传等工作,对气象工作在服务三农、防灾减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所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蔡和斌用三大特点肯定气象工作:一是投入大,成效好;二是举措实,能力强;三是办法多,有亮点。

2月25日召开的福清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气象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气象局局长严娟作情况报告。报告通过优化完善气象观测站网,多措并举实现监测更加精密;政府主导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实现预报更加精准;持续深化细化服务方式,实现服务更加精细;探索差别化全覆盖科普宣传机制,实现气象科普进万家的四个方面汇报近年气象工作情况。报告高票通过常委会的满意度测评。人大委员一致认为:通过视察和听取气象工作汇报,感受到福清气象这几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气象工作有创新、有干劲、有激情,我们相信有政府努力、部门联动、人民支持,有这样一支气象队伍,我们对气象工作充满信心。委员们纷纷为福清气象工作点赞。

大常委会强调,这几年气象事业发通过局,气象探测环境、台站面貌得到显著改善,气象现代化建设硬件保障重新跨入全省气象部门先进行列。林中要求,一是继续发挥气象前哨作用,气象部门要为水利、农业、自然资源等部门提供防灾减灾决策参考,提前做好各类自然灾害应对准备。二是加强气象工作宣传深入开展气象灾害应急避险科普宣传,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公众防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福清市气象局 林梦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