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政府工作报告肯定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2 11:32    【字号:  

 2021年1月11日,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市长张新怿代表福清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人工增雨积极应对旱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科普、气象等各项事业在2020年取得了新进展。在2021年工作安排中明确将打造院士、气象等主题公园,提升公园主题文化、完善公园功能品质。届时福清的第一位院士、著名的气象学家高由禧雕塑将入驻院士主题公园。拟建的气象主题公园位于溪下湿地公园内,距离气象局直线距离1公里,主要通过诗词书画、匾额楹联、石刻浮雕、古代仪器、二十四节气长廊、气象科普观测场以及福清历年气候变化和气象灾害摘记景墙等,展现气象与福清人文、历史、地理的渊源,让气象科普宣传进入老百姓身边的公园,让气象科普知识更深入人心。
    本次政府工作报告对气象工作给与了肯定,对气象科普宣传提出了具体的规划,描绘了清晰蓝图,福清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倍感鼓舞。气象工作的政府化将进一步推动福清气象事业高质量的发展。福清市气象局将继续加强气象现代化建设,提高预报精细化水平,创新完善气象服务形式和手段,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加快打造省会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福清市气象局 林梦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