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童心来袭,探秘气象

发布时间: 2020-11-25 10:21    【字号:  

 11月24日,福州市鼓山中心幼儿园180余名小朋友走进福州农业气象试验站(晋安区气象局),开启了探秘气象之旅,学习气象知识,感受智慧气象的魅力。

 孩子们带着好奇和各种问题来到农业气象试验基地,农业气象专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露天基地及温室大棚作物栽培情况、基本农业气象观测知识以及气象因子对作物生长的影响。小朋友们通过“看、听、闻、摸”充分进行感知,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了农业气象小知识和防灾减灾常识。他们兴致勃勃地参观,饶有兴趣地聆听着讲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气象台,气象专家又生动形象地介绍气象雷达卫星云图,“这红色的代表什么?”“出现冰雹的话,会出现什么颜色呢?”......小朋友们带着心中的问题开始提问。

 带队的老师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与气象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孩子们不仅了解到了气象因子对作物生长的影响等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开阔了视野,而且在实践中激发了幼儿对气象科学的兴趣。(晋安区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