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以气象科技助力农业小品牌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1-19 13:42    【字号:  

11月以来,闽清县气象局多次走访调研该县白中源凤农场,积极探索气象科技助力农业小品牌发展。

 闽清县气象局多次与农场主加强沟通,从温度、光照、降水等气象要素上调研气象对农作物的生长、发育和产量的影响。为加强重大农业气象灾害、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报预警,更好地为其开展“直通式”服务,闽清县气象局正着手升级改造白中多要素区域站,并将此区域站站点迁建至源凤农场,目前区域站基座已浇筑,预计下周能投入使用。

 据了解,闽清县白中源凤农场的“微农经济”模式,是让小农户及适度规模弄成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市场运营模式,是一种“组织+工作站+示范基地+新农人+微农”的新型农业社会化乡村振兴服务体系,2015年被评为福州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2017年评为福建省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场及福州市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点。(闽清县气象局  黄文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