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气象专家做客市政府网站高端访谈

发布时间: 2020-11-03 14:42    【字号:  


近日,福州市气象局副局长刘静做客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高端访谈,围绕“阴晴冷暖 气象与您相伴”的主题,就气象预报预警服务等民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交流。

刘静副局长回顾了今年汛期福州天气气候情况,介绍了气象部门防汛工作情况、X波段相控阵雷达等先进设备布设、天气预报及预警信号接收渠道、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属地化发布情况等。另外,与网友互动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气象预报发布与传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提醒市民朋友和相关单位禁止施放空飘气球、破坏气象探测环境和违规发布及传播预报等行为。

据了解,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是由市政府办公厅主办、市大数据委承办,定位于“宣传福州、服务公众”,是宣传党和政府方针政策的窗口,推动网上政务公开与公共行政服务水平,拓宽政府与社会、政府与市民的沟通渠道。此次访谈将增进民众对气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进一步提高公众服务满意度。(福州市局业务科技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