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开启小沧畲族乡生态环境气象监测站选址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6 10:54    【字号:  

10月15日上午,福州市服务中心及连江县气象局在小沧畲族乡政府的配合下,对小沧畲族乡生态环境气象监测站开展前期选址工作。

小沧畲族乡位于连江县西北部,是连江县与罗源县、晋安区三县(区)交界的山区,其无污染的生态环境,崇山密林,水质清澈洁净,自然资源畲山湖畲家的山仔水库,是福建省第三大高山平湖,是生态环境良好的福州第二水源和连江城区的主要水源,是炎热夏季的避暑胜地。

       

为进一步做好小沧乡的气象服务工作,小沧乡政府及气象部门初步商定,拟结合小沧乡自然环境,围绕“清新指数”对环境空气中负氧离子、大气成分、温室气体、土壤湿度等要素进行观测,建设生态环境气象监测站,以更加准确的气象要素指标,反映其区域天气要素特征、空气受污染程度和紫外线状况。(福州市气象服务中心、连江县气象局综合管理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