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气象人“隐形”护航,成功保障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发布时间: 2020-10-16 15:59    【字号:  

为期三天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10月14日圆满闭幕,福州市气象局充分运用数字化建设成果,保障峰会顺利举行。

为扎实做好气象服务保障,根据“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要求,福州市气象局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并制作任务清单,指定一名技术骨干专门对接服务。从9月5日起,制作发布福州市区、海峡会展中心、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长乐)未来三天精细化预报,并根据天气形势变化,做出相应防范措施的提醒。每日与市生态环境局每日联合会商研判空气质量趋势,全市人影队伍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为第三届数字中国峰会期间空气质量保持优良提供了保障,截至14日18时共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气象服务专报39期,开展了反恐应急演练1次。

同时,福州市气象局从10月11日9时~14日6时进入气象保障服务特别工作状态,在气象团队的精细预报、服务下,圆满完成了此次气象保障工作任务,确保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顺利举办。(福州市气象局)


福州市气象台预报员认真分析研判天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