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福州市局主要领导与福清地方领导共商气象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9-16 11:36    【字号:  

9月15日,福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带领相关人员检查指导福清市气象局工作。

期间,分别与福清市代市长张新怿、常务副市长陈存枫、副市长王言霖进行会谈,就开展立体气象观测网和人工影响天气设施建设,加快气象现代化成果运用,打造福清气象科普馆、气象主题公园、江镜镇南宵村气象科普基地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张新怿感谢福州市气象局对福清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并充分肯定了福清气象工作者心系人民、扎实开展气象服务工作,特别为缓解当前严峻的旱情,勇担当、有作为、见成效。陈春宝表示,气象部门将继续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目标要求,凝聚力量,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陈春宝对福清市气象局本部新址提升工程、福清气象科普馆、江镜镇南宵村气象科普基地的建设进行细致的现场指导,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发挥福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的优势,开放思想,提炼项目,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二要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争取设立党组,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重点工作、重大气象服务保障中,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政府人工增雨作业的需求迫切,作业次数多,更要严格按照作业流程和空域申请等相关规定,确保作业安全。(福清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