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喜获2019年度省级优秀城市规划设计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08-13 16:20    【字号:  

近日,福州市气象局参与的福州城市热环境与风道控制规划研究项目获福建省城市规划学会授予2019年度省级优秀城市规划设计一等奖。

据相关人士介绍,福州市气象局从2015年起参与《福州热环境与风道控制研究》项目,主要负责编制《福州风玫瑰绘制和风环境特征分析报告》,为项目提供福州城区沿江自动气象站、长乐沿海站点的风玫瑰图以及对福州城市季风、海陆风和山谷风进行详细分析。福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总院依据我局提交的《福州风玫瑰绘制和风环境特征分析报告》,对城区风流通潜力进行了分析,绘制了福州城市建成区地表通风潜力图,并对选定的福州老城区重点片区的风速、风向、风压等进行了模拟,绘制了老城区现状风环境分析图。本次研究成果将作为福州城市通风廊道设计和城市规划设计的重要依据。(福州市气象局业务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