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省局领导指导智慧气象业务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12 16:36    【字号:  

 8月7日,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安带领观测处、预报处、减灾处相关人员赴福州市气象局指导智慧气象业务平台建设工作,福州局有关领导及直属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福州智慧气象项目组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框架设计情况,围绕规范化、集约化、智能化和开放式等特点从智能预报、智慧服务和智慧管理等方面详细汇报各模块的功能和流程。与会人员围绕对接省级业务系统、应用数据架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省局领导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长安充分肯定福州市气象局发挥基层首创精神,集全市之力推进智慧气象业务平台建设工作,并就做好平台的下一步开发建设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总要求,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设计;二要瞄准“四个一”工作机制确定的“气象强省建设‘排头兵’、闽东北协同发展区气象‘龙头’”目标,扎实推动智慧气象平台建设,做到市县统筹集约,业务和服务内外有别;三是要主动对接好省局对口处室,做到智慧气象平台项目与省局十四五规划相关保障工程建设内容相衔接。

 陈春宝感谢省局领导对智慧气象平台建设的关心和指导,并表示将加快推进智慧气象平台建设,争取早日投入业务服务使用。(福州市气象局业务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