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紧扣主责主业 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7-06 15:08    【字号:  

7月6日,福州市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安排市气象台台长赖绍钧同志作《强对流天气预报思路和雷达资料应用》专题讲座。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

赖绍钧同志从强对流天气形成的天气学背景条件、中尺度背景条件、对流指数和雷达资料应用四个方面,结合今年汛期强对流天气实例、福州地形地貌特点等,阐释强对流天气预报思路;结合福州综合立体监测网建设实况,解读S波段、X波段雷达特点及资料应用。讲座既蕴含丰富的专业知识,又深入浅出,获得与会同志的一致称赞。

据悉,不定期安排业务讲座将作为福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长期坚持下去。市局党组希望通过此举,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的气象业务知识水平,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施模范机关新样板、监测预警新蓝图、预报服务新跨越、科技人才新赶超、业务改革新成效的“五新行动”,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努力实现 “综合监测新篇章,预报服务再跨越”,为建设气象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福州市局党建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