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讨谋划高质量发展举措

发布时间: 2020-07-02 14:57    【字号:  

7月1日,福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局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个一”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学习贯彻潘敖大同志七一前夕党课精神,总结经验和做法,分析存在的不足,交流研讨福州气象发展定位、总体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会议围绕省局党组提出的党建质量、现代化建设、服务成效、科技人才、改革开放“五个突破”,分析福州气象事业发展现状、优势和成功经验,初步形成实“五大行动”实现“五个突破”,努力实现“综合监测能力领先,预报服务水平一流”的发展思路。即:实施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行动,实现党建质量新突破;实施综合立体监测网建设行动,实现气象现代化建设新突破;实施公众气象服务精细化行动,实现气象服务保障新突破;实施“122”科研人才提质赶超行动,实现科技人才新突破;实施综合气象业务改革行动,实现改革开放新突破。

与会同志围绕“五大行动”,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逐一提出具体落实举措,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同向发力,围绕确定的发展定位和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举措,着力推动工作落实,争创一流业绩。(福州市局党建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