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一行到市气象局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6-11 16:47    【字号:  

6月11日,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一行专程赴市气象局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走访交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学勇主任还为气象干部职工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文明专题讲座。

双方进行文明创建工作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张学勇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局陈春宝局长关于福州市气象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汇报。张学勇充分肯定福州市气象系统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做法,他表示,市气象局领导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公益广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明福州”融入“323”气象品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和帮扶结对共建等文明创建工作都做得扎实,富有行业特色,希望今后继续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为福州市文明城市建设和福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陈春宝局长对张学勇一行表示感谢,后续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和省气象局的相关部署,持续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动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和传承“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人精神,充分发挥气象行业优势,引领文明风尚,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气象力量。

张学勇主任作“文明的力量”专题讲座

张学勇主任“文明的力量”讲座以时间为线,以气象典故为轴,深度挖掘中华文化的精神基因,以大量生动的细节讲述气象文化与文明的交织与碰撞,同时,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精神文明对社会发展的正向激励作用,鼓励气象人积极投身于精神文明创建中,用自己的行动为文明福州添彩。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文明的力量”道德讲堂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意义,又有实践价值,张主任饱腹历史哲学底蕴。回去后将进一步增强创建责任感,立足实际,主动作为,不断促进文明创建和气象现代化的互相促进、良性互动,为文明福州添砖加瓦。(市局文明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