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参与防汛应急演练,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0-05-28 14:40    【字号:  

“报告指挥长,台风TN将于今天下午厦门到泉州之间登陆,最大可能在晋江沿海登陆,目前……” 2020年福清市防汛抗台应急大演练在这段铿锵有力的话语中拉开序幕。

为进一步提高各级防汛指挥人员防汛防台风指挥决策水平和应对自然灾害威胁的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委市政府对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 5月27日下午,福清市人民政府组织市应急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森林消防大队等防汛成员单位在江阴镇北郭村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演练,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存枫担任演练总指挥长。

本次演练模拟台风影响前后的事前预防、事中调度和事后抢险三个阶段。随着总指挥长一声令下“演练开始”,由监测预警、抢险救灾、民兵应急救援、蓝天救援及医疗救助组成的5个参演小组,周密配合、各司其职,出色的完成了列队接受检阅、防汛防台风会商、营救海上被困人员、转移安置危险区域人员及海堤出险抢险等各个科目。

陈存枫对此次演练做出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应急演练既是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备汛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对我市防汛应急救援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演练指挥有序、保障有力、措施得当、处置有效,为我市有效应对防汛防台风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各级防汛指挥机构和相关部门应对台风、洪涝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切实达到了“练兵”的效果。(福清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