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防指举办2020年防汛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5-27 13:10    【字号:  

5月27日,晋安区防指举办了2020年全区防汛工作培训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区防汛办主任吴德峰作开班讲话,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部署,福州市气象局高工姚林塔应邀授课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吴德峰强调,要科学分析研判今年的防汛形势,抓好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握防汛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扎实备汛,确保全区安全度过汛期。姚林塔以《晋安区常见气象灾害与防御》为题,从气象的概念、气象灾害识别与防御、如何看懂雷达和卫星图、如何解读天气预报等方面做了讲解和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区防汛工作人员防汛防台风指挥决策水平和应对自然灾害威胁的能力,为做好2020年防汛工作夯实基础。区防指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应急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防汛分管领导、应急(安办)分管领导、辖区村居(社区)有关负责人等共300多人参加了培训。(晋安区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