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顺利举办2020年全市综合气象业务职工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0-05-26 09:05    【字号:  

5月25日,福州市气象局举办2020年全市综合气象业务职工技能竞赛。来自福州各县(市)区气象局综合业务人员共37人(50周岁以下所有县级综合业务人员)参加本次竞赛。

竞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下竞赛由各县(市)气象局推荐至少3名综合业务人员到市局参赛;线上竞赛则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对未参与线下竞赛的综合业务人员进行测试。本次竞赛共设置综合业务基础理论、监测预警服务考试两个单项。考查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为农服务、人工影响天气、天气分析与预报的基本思路与方法、多普勒天气雷达和卫星气象应用基本知识、综合气象观测基础知识、观测自动化相关知识、探测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等内容。

此次竞赛旨在强化综合业务队伍建设,提高全市基层综合业务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营造比学赶超的业务钻研氛围。(福州市气象局业务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