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局主要领导向市委副书记汇报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6 08:47    【字号:  

 

5月25日,福州市气象局局长陈春宝到福州市人民政府,向福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林飞汇报气象工作。

陈春宝向林飞汇报了今年汛期天气总体趋势预测、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和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详细报告了滨海新城自动气象站、福州(闽侯)S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X波段相控阵雷达组网建设推进情况,并提请协调解决气象人才加入福州市人才引进培养激励保障体系、协调推进晋安国家气象观测站和福州农业气象试验站搬迁等工作。

林飞表示,气象工作是科技型工作,在服务民生,推动地方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今年成功保障利比里亚籍“天才”号气船丙烯泄漏应急除险让人记忆犹新,市委市政府将协调相关部门,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落实气象人才激励保障政策。希望气象部门一要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的步伐,依托雷达项目和智慧气象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气象预报预测的水平;二要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升气象人才综合实力;三要创新科普方式,打造气象科普基地,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影响力。(福州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