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调研督导福州市气象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03 12:39    【字号:  

11月29日下午,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宋秀岩组长一行4人到福州市气象局调研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督导组参观了福州市局党建文化长廊和党员活动室,查看了主题教育工作台账资料,听取市局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与党员干部座谈,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在听取福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就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和亮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并详细询问市局党组成员和支部书记如何抓好主题教育工作,有哪些具体收获和心得体会,了解普通党员代表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和收获后,督导组对福州市气象局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宋秀岩组长认为:福州市气象局主题教育工作按照中央的要求,通过“五抓好、五做到”一步一步扎实推进,有方案有举措有落实;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在全省、全市气象部门分别开展调研成果交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解决问题;通过多种方式检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班子集中讨论,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省市县联动整改,取得了一定的收获和成效;市局党组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整改落实、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下一步工作都作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

调研座谈后,宋秀岩组长对福州市气象部门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今年的三件大事——开展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机联系起来一体领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统筹抓好“8+1”专项整治、气象系统上下联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三个层面的整改落实。三是要按照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按照中央要求,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发挥作用等五个方面,结合气象工作进行检视。四是要把好的做法总结好,坚持下去,并固化下来,同时加强制度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