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8-29 08:50    【字号:  

 8月28日下午,在福建省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后,福州市气象局迅速召开全市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作动员讲话,各县(市)区气象局、市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陈春宝代表市局党组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围绕“五个具体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紧贴福州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心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时间检验的实绩。二是明确工作重点,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正在推进的各项气象工作任务,从一开始就把查找解决问题牢牢抓在手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对照检查,找准短板弱项,切实整改提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高度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福州气象事业发展改革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汛期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气象保障服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力求取得实效。

 

 

 陈春宝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局党组、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用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守好初心、担好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推动福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绍龙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做忠诚 干净 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的专题党课。(市局党建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