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启动暴雨Ⅱ级应急响应应对强对流天气

发布时间: 2019-06-09 16:23    【字号:  

 

6月1日6时15分,福州市气象局提升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为Ⅱ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暴雨强对流天气过程。

福州市气象局领导24小时在岗,靠前服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后勤各就各位,加强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监控雨情,准确预报预警,指导县(市)区局开展预报预警服务。市局相关部门立即进入Ⅱ级应急响应工作状态,各县(市)区气象局根据实际影响研判,提升相应的应急响应级别。

据了解,5月30日19时20分起,市气象局便向市委、市政府提供重要天气报告,预测本轮强对流天气,并实时汇报降雨的最新情况及未来降雨趋势预测。截止6月1日16时,全市气象部门累计发布预警信号48次,累计预警短信发布条数88条,接收短信人次数129222,决策气象服务产品报送84份,新浪微博发送信息112条,微博转载点评点赞583次,阅读量54万次,微信发送信息14条,地质灾害风险预警服务产品制作2份;并通过短信、LED显示屏、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介及时做好公众气象服务,总体评价较好。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近期我市降雨偏多土壤含水量较高,应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农业方面,我市双季早稻将陆续进入孕穗期,低洼田块要做好水道疏通,防范可能出现的田间渍涝、机械损伤和病害侵染。(福州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