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童心闪闪探索气象 全民共享防灾知识

——纪念3.23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19-03-22 08:53    【字号:  

每年的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这是由世界气象组织于1960年确定的,至今已经近60年。2019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太阳、地球和天气。在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之际,闽侯县气象局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倡导全民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提高公众对气象问题的认识,

3月19日,闽侯气象志愿者们将气象知识带到了校园,送入了社区,气象局也迎来了探秘气象的小朋友。

        科普进校园 提升气象防灾水平

19日上午,闽侯局高级工程师张美花以“纪念世界气象日,提升气象防灾水平”为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气象讲座。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段段逼真的视频,让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趣味问答环节更是气氛热烈,同学们掌握知识的能力让气象志愿者们赞叹:气象科普,必须从娃娃抓起。学生代表张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讲座让我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我要回去和我的家人一起分享。

    喜迎小小宾客  探秘气象知识

“一二三、排好队,表现乖巧的小朋友有小礼物哦!”,19日上午,甘蔗中心幼儿园滨城分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他们熟悉又陌生的气象局。熟悉的是他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天气预报,陌生的是他们不知道气象局还有这么多的奥秘。在观测场,他们个个探出了小脑袋,铆足了劲了劲拉长了小耳朵,生怕错过了重要的知识。志愿者们用简单明了的话语,让复杂的仪器活起来,让深奥的知识动起来。

        科普进社区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19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甘蔗街道滨江社区,零距离地将气象知识送入寻常百姓家。闽侯县气象局精心准备了世界气象日主题传单、常见气象灾害防御指南、气象法律法规宣传折页、主题小扇子等科普材料和大家一起分享气象知识。引导群众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让群众能随时随地掌握天气。滨江社区程主任表示:2018年,我们社区被评上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气象局能深入我们社区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对推动基层应急能力的提升有着重要意义。(闽侯县气象局   潘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