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气象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2017-06-25     发布时间: 2019-02-27 09:55    【字号:  

     2月19日上午,福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气象工作会议,副市长严可仕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秘书长翁华锋主持会议。市气象局、农业局、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林业局等单位副处以上干部,以及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财政局、城管委、建设局、生态环境局等二十余家单位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四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局长陈春宝报告了2018年全市气象工作情况,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陈春宝表态,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将为福州的发展质量、赶超水平走在全省前列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重点围绕公共气象服务能力、气象现代化建设、深化气象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抓好落实。

严可仕充分肯定了气象部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18年面对全年52场不同类型灾害性天气过程,全市气象部门严密监测、准确预报、及时预警,为各级党委政府部署防御工作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市气象部门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气象决策参谋能力持续提升、生态气象保障成效显著、气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深化、台站现代化能力稳步推进、榕台合作开创新局面,2018年市气象局荣获“全国气象工作优秀单位”和“全国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成绩来之不易,希望新的一年补齐短板、再接再厉,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气象防灾减灾重要性与必要性,气象局要着力提升气象服务保障的质量和效益。一是对接省气象局落实风廓线雷达、全市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能力建设项目。二是结合数字福州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智慧城市气象应用平台”项目建设及应用,带动提升福州城市气象服务能力。三是发挥“中国气候生态城市”品牌效益,继续挖掘福州气候生态禀赋。四是抓紧推进闽清、连江等县局迁局(站)及会同有关部门分析研究并落实晋安站搬迁或保留工作。(市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