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气象助力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取得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18-11-19 15:28    【字号:  

      11月17日,2018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永泰赛段正式开赛,赛程分17日永泰-嵩口-大洋赛段及18日永泰绕城赛段两个赛程。本次赛事为规格高、专业性强、竞争激烈和顶级水平的国内三个国际自行车联盟UCI2.1级国际大赛之一,一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顶级水平的专业车队参赛。

  赛前,永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赛事的天气状况,对气象预报服务做出了重要指示。收悉,永泰县气象局迅速组织业务人员落实气象服务工作,对11月中下旬弱冷空气与西南气流的共同影响,天气乍寒还暖,晴雨不定和比赛路段长、路况多样的情况,加密与上级台站的会商,开展精细化赛事天气预报服务。为保障赛程如期开展,从11月11日开始,永泰县气象局分别对比赛赛段进行精细化预报,重点针对赛段低洼地带在降水时可能出现的积水、塌方及部分赛段的能见度等做了详尽的预报。

  在市气象台的指导下,永泰局严密值守,精心研判,成功预报赛程两天的降水落区和时段,为县委县政府做好赛事安保工作以及央视航拍直播提供有力先机,助力2018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取得圆满收官,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永泰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