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

来源: 2017-06-25     发布时间: 2018-12-24 18:07    【字号:  

福州市气象台

牵头承担市级短时、中短期天气业务、灾害性天气的决策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和专业气象服务有关基础预报产品制作工作。负责雷电预警和发布业务;牵头组织气象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气象服务业务;开展海洋、水文、交通、城市、地质灾害气象条件等专业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承担全市气象灾害及相关灾害的收集上报、灾害评估等工作;研究开发预报技术方法。

电话:0591-83920524


福州市气象信息网络与装备保障中心

本中心承担着全市气象部门骨干计算机网络系统、气象通信网络系统的规划建设、系统管理、运行维护;负责各类气象资料的收集、传输、分发、归档、统计与运行监控;负责海量存储系统、高性能计算机系统的运行维护,以及相关业务系统的建设、运行和维护;为全市各级气象部门提供气象资料信息传输和信息共享服务;负责视频电视会商系统的运行保障;承担全市气象行业通信网络系统的总体发展规划设计和气象现代化建设重大通信网络、信息共享工程(项目)的咨询、论证、设计与评估;承担全市气象信息系统的业务技术指导。

电话:0591-26629627


福州市气象服务中心

承担市级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林业、水文、海洋、旅游、电力、体育等相关专业气象预报服务。开展微博、微信、网络、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气象信息服务。开展农业气象监测、研究、试验、示范、推广等,为农业生产提供服务。组织开发研究气象服务产品,开拓气象服务领域。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实施。组织开展气象灾害调查评估工作。

电话:0591-83922989


福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主要承担重大气象灾害调查、分析和鉴定工作;承担气象灾害汇总、统计分析和数据库建立;承担气象行政审批、事后事中监管的技术支撑和事务性工作;负责雷电监测技术、雷电基础数据、雷电致灾机理、雷电灾害调查鉴定和防护关键技术研究等。

电话:0591-86397093


福州农业气象试验站

负责农业气象监测、研究、试验、示范、推广等,为农业生产提供气象管理、保障和服务。

电话:0591-83928867


福州市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

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和部门财务规章制度,制定和完善核算中心内部控制等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流程;负责核算市局机关、市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县(市)局(含工会、学会)(以下简称核算单位)的经济事项以及资金、资产相关账务处理工作;配负责编制各类财务报表,分析各核算单位财务状况,根据要求,向各核算单位和主管部门提供财务分析报告及建议;负责收集、整理、归档合各核算单位健全财务规章制度,负责审核、监督各核算单位财务收支活动,对违反财经法规、制度及规定的行为进行纠正或拒绝办理;和保管本级及直属单位会计凭证、账表等会计资料和相关财务信息;负责收集、整理、并移交各县(市)核算单位的会计凭证、账表等会计资料和相关财务信息;负责核对各核算单位各类税费的申报、解缴、代扣代缴等;配合各核算单位做好年度预算编制与执行、财务风险防控、提供相关财务数据等工作,协助各核算单位接受财政、财务、审计、税务等部门的监督检查;配合各核算单位做好项目竣工验收,负责编制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承担市局重点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报表的汇总编制等工作;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承担全市气象部门财务信息化系统实施工作。负责市局财务信息化系统软、硬件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对市局核算中心会计业务、财务信息化系统实施和财经法规政策等的业务指导,协助主管部门组织开展财务人员业务学习交流活动;接受主管部门业务指导和监督,承办市局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电话:0591-83906196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